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生态扶贫专项基金 2013-06-25  
 

  成立时间:2013-06

  结项时间:2021-07-08

  项目发起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项目出资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开展情况:

  为促进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本着“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宗旨,2013年5月,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向中华环境保护捐赠的形式,设立“蓝天绿地专项基金”,在中国国内资助开展降低空气污染,保护自然栖息地的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2018年1月1日,为助力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导人民群众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转变生产方式,增加收入,提高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蓝天绿地”专项基金正式更名为“生态扶贫”专项基金。

  “生态扶贫”专项基金设立以来:资助了安家皂学校伙食补助费,缓解了学校的伙食负担,满足学生成长基本需求。资助了江西赣州贫困地区购买牛奶,助力解决了贫困乡村营养问题,开展营养扶贫工作。根据“生态扶贫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专项基金现已完成全部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