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环境公益诉讼专项基金 2015-06-25  
 

  成立时间:2015-06

  项目发起人:宁波华瑞兴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项目出资人:宁波华瑞兴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项目开展情况: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环境公益诉讼专项基金自2015年6月25日设立以来,遵照专项基金“依法保护环境,推动重点工作,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宗旨,围绕环境领域的侵权案件,开展了一系列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工作,对增强企业环保意识及法律意识、维护公众的环境权益,以及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环保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相关领域具备了一定影响力。该专项基金设立以来,正式提起环境公益诉讼15起,其中2017年提起1起,全部获得法院立案。截至目前,已经结案11起,诉讼请求全部获得支持。

  2018年1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出资人宁波华瑞兴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环境公益诉讼专项基金终止协议》,专项基金进入清算收尾阶段,停止使用此“环境公益诉讼专项基金”账面资金开展新的环境公益诉讼工作,2018年度仅开展了对原已获得立案的案件的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