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再生资源专项基金 2013-01-10  
 

  成立时间:2013-01-10

  项目发起人: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项目出资人: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开展情况:

  2013年初,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探索创新再生资源发展新模式,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我会共同发起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该基金为非公募基金,由广东中南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捐赠200万元,存续期5年。截止目前,该公司实现了总计1000万元的捐赠,专项基金已完成收尾工作。

  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致力于资助和开展再生资源公益项目建设、科技研发、宣传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为了能够面向全国、更好地延续专项基金公开、透明征集环保公益项目的流程,我会官网上公开刊登《关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资助开展公益项目的通知》。经过专家评审、管理委员会审核,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自设立以来,共资助完成了“再生资源物流配送中心、废旧塑料改性加工、废旧塑料分拣加工、信息工程建设、再生资源分拣加工”再生资源五大领域的项目建设;并完成了所有资助项目的结项工作。资助项目技术方案及工艺流程先进,促进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转型升级;节能与环保效果显著,可有效缓解沿海地区环境约束的压力,有利于珠三角地区的环境保护,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