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天天都是回收日专项基金 2017-03-16  
 

  成立时间:2017-03-16

  项目发起人: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项目出资人: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开展情况:

  为在中国国内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对于保护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促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2017年初,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以及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共同推动下,我会设立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天天都是回收日基金”,用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回收等方面的宣传、培训、会议、交流及理论研究等公益活动。该基金为非公募基金,每年捐赠100万元,存续期3年,共计300万元人民币。根据捐资方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意向,专项基金内的全部项目、活动、会议等工作交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具体执行和落实,我会对其工作予以配合和支持,并进行管理和监督。

  基金成立以来,先后在厦门、山东等地开展了公益活动和调研工作,用绿色健康的方式向沿路市民和游客传递了资源回收的理念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废钢铁的深加工、再生纤维科技开发、废旧衣物的再开发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加工配送、高值利用、再制造、环卫服务、再生资源产业投资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及进出口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环节和具体操作进行了学习和了解,通过与相关企业的交流掌握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动员、号召更多再生资源企业参与到基金的公益活动中来,为宣传和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再利用以及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工作过程和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基金全面展开社区宣传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分别在海淀街道万泉新新家园社区、昌平区天通苑社区、朝阳区孙河地区康营家园一社区、北京市养老活动中心举办了公益宣传活动,呼吁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从自我做起的生活习惯,为社区生活创造更好的生活状态;二是,该基金2017年拍摄了《天天都是回收日》微电影,2018年拍摄了两部微电影形式的宣传片,分别为故事情节篇“危险的旅程”及项目宣传片“微笑篇”,以不同的表现手法和故事情节传递出垃圾分类带给人们的积极意义;三是项目的相关宣传品制作,包括文化帽衫、围裙、帽子、环保购物袋、胸针、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宣传品用于配合项目活动分发给社区居民及相关项目参与者,宣传项目,传播知识;四是开展了一次公益跑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 “捡垃圾+慢跑+定向搜索+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知识讲解、模拟投放垃圾、慢跑打卡、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多个环节向园内的百名游客倡导了“不乱扔垃圾,不错投垃圾,为社区创造更好的生活状态”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