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绿色出行专项基金 2017-03-20  
 

  成立时间:2017-03-20

  项目发起人: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项目出资人: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开展情况:

  2016年,国内共享单车行业迅猛发展,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也带来了城市管理方面的新问题。针对此,为了推广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我会与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绿色出行专项基金”,于2017年4月13日启动。该专项基金为非公募基金,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方每年捐赠200万元,持续5年,用于规范共享单车行业的运行。截止目前,该基金货币资金捐赠到账200万元,自行车实物捐赠折合人民币60.2万元。

  专项基金成立后,在引导公众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等方面开展了多次宣传活动,分别在广东东莞、河北大厂开展了公益骑行活动,即对街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归理,又对文明骑行、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等理念进行了倡导和宣传。此外,专项基金还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展开了专业领域的合作,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开展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运营示范区的遴选工作,并拟定了试点示范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