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专项基金 2016-08-03  
 

  成立时间:2016-08-03

  项目发起人: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项目出资人: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开展情况:

  在全球气候变化和过度放牧下,喜马拉雅地区的生态环境面临严重挑战,水土流失和植被沙化情况严重,冰川消融草地退化,极地之花、珍稀雪豹濒临灭绝的情况下,2016年8月3日,我会携手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专项基金”。将用以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喜马拉雅水源、植被、环境等方面的环保公益活动以及重大灾害救助等工作,旨在扎实改善西藏生态环境、当地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向社会公众传递环保理念以及凝聚各方力量参与保护藏区生态环境。对提高人们保护高原雪山冰川、减少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具有积极的倡导意义。

  2017年7月20日,在美丽的喜马拉雅山脉神女峰脚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伽蓝集团共同设立的喜马拉雅公益专项基金植下了66万平方米绿麦草。作为草原的替代性资源,可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绿麦草能适应4000多米的高海拔严酷气候,种植绿麦草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当地自然草地的载畜压力,同时也缓解了当地草场退化趋势。

  2018年7月20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伽蓝集团旗下品牌自然堂在西藏林芝鲁朗开展“以你之名,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第二季。伽蓝集团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资金800万元,这是继2017年在西藏亚东县种植1000亩草场后,与西藏农牧学院合作,在西藏林芝市鲁朗镇开展种植龙胆草活动,建立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植物园,收集、研究、培育、种植喜马拉雅植物,保护植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