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我会荣获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 2013-07-03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经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定,我会于近日获得了基金会组织评估5A级单位,这也是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的等级。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由民政部组织实施,于2006年开始每五年一届,我会在首次评估中获得4A级,这次是第二次评估,我会由4A级升至5A级。与我会同时获得5A级的还有10个基金会,他们分别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这次评估自20129月开始,在4个月内先后经过了自评申报、资格审查、实地考察、专家评估等程序,20134月由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进行终评,20135月对评估结果进行公示,最终产生评估结果。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成立20年来,始终秉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宗旨,围绕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服务社会公益工作,积极开展以护环境、惠民生、促和谐为核心内容的公益项目。先后开展了以表彰为中国环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的“中华(宝钢)环境奖”;以科普宣教为内容的“环保嘉年华”;以新能源利用和环保惠民为内容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援助项目”;以水环境保护为内容的饮水安全示范项目;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内容的“高原生态植草”、生态保护示范工程;以北京城市推进社区、学校垃圾分类为内容的宣传培训项目;以应对气候变化为内容的“格平绿色行动”、“绿色助学”等绿化植树项目;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内容的“中国野生生物保护”、“轻户外野生生物保护”、“候鸟栖息地保护”等生物保护项目;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展的“高校大学生环保社团小额资助”、“环保创意大赛”和“绿动未来”资助项目;以资助环保NGO组织为内容的“长江源冰川考察”、“青藏高原斑头雁保护”、“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等活动和以应对自然灾害为内容的“环保救灾项目”等,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基金会管理条例》,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严格管理捐赠和实施项目的资金,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的认可。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以获得5A级基金会组织为动力,继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积极围绕环保公益,服务环保重点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实践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