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瑞斯康微电子捐赠“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2016-02-15  
 

  20161月,瑞斯康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赠人民币47.25万元,用于支持开展“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多年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始终坚持开展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自2010年以来,联合“绿色江河”等环保组织, 开展了“长江冰川”考察、“斑头雁保护”、“清洁青藏线”、“长江源烟瘴挂大峡谷生态科考”、“沱沱河水生态站光伏电站”、“玉树太阳能光伏电站”、“西藏绿哈达生态植草”等项目,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公牛电器、天壕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机电技术装备公司、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证券报、上海外滩画报等企业热心捐赠支持,始终保持了高原生态保护项目的持续健康开展。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高原 ,多次做出重要指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青海是中华水塔,西藏是世界屋脊,如果把青海、西藏污染了,多搞几百亿的生产总值又有什么意义呢?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2015年在全国县委书记学习班上再一次强调:“西藏要保护生态,要把中华水塔守好,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生态出问题得不偿失。”2016126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又一次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理念要先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他说:“长江生态环境只能优化,不能恶化。”这些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高原生态环境的战略思维,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今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继续开展高原生态保护行动,我们欢迎企业、组织、个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为民族、为子孙、为人类、为世界肩负起保护生态安全的责任,因为青藏高原是世界的气候调节器,是世界的第三极,她的变化影响着地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