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在“走进湿地,你我同行”颁奖活动中闭幕 2018-11-23  
 

  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闭幕式暨“走进湿地,你我同行”颁奖仪式于11月23日下午在中福会少年宫四楼剧场隆重举行。会上对“走进湿地,你我同行”系列生态环境保护科普活动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和作品展演活动,进行了《上海常见湿地水鸟绘本》首发式。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上海市环保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市环科院、上海市环保宣教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与此同时,在中福会少年宫的草坪上,还有湿地生态知识与运动项目相结合的绿色接力赛、生态马拉松、趣味投篮等学生运动和游戏,寓教于乐。在下沉式广场有优秀摄影作品、自然笔记、生态地图等优秀作品展示。

  “川流上海”系列活动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而精心打造的公益项目。作为该活动的延续,今年,与上海市环保局于“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期间,在上海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人与自然之“走进湿地,你我同行”系列生态环境保护科普活动,旨在透过青少年的视角真实反映上海湿地生态保护的情况,让中小学生通过“小手牵大手”影响家庭、带动社会,践行保护湿地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保护自然生态的意识,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

  活动通过“识、绘、摄、演、话”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走进身边的湿地,近距离地观察、了解湿地。据统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16个区的1100多所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共有12590人次学生参加了该系列活动。经各区筛选后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参评作品,其中湿地生态观察笔记1031篇、生态保护征文357篇、湿地植物摄影作品323幅、湿地寻访地图168幅,还有10个生态保护原创文艺作品等。此外,还组织了有关教师、学生及亲子家庭代表赴崇明东滩湿地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走进湿地观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