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获得联合国环境署咨商地位并组团出席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2019-03-15  
 

我会理事长徐光(左三)及团员与UNEP张世钢司长(右三)合影

  2019年2月18日,我会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咨商地位。这是我会在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以来,再次获得联合国机构给予的殊荣。我会将继续践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宗旨,努力发挥职责作用,借助UNEP为非政府组织提供的全球性多边平台,深度参加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办边会等工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为积极履职和加强国际合作,2019年3月7日,我会理事长徐光带队出席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全球主要团体及利益相关方大会”。本届环境大会主题为“寻找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大会规模历届最大,来自全球的400多个社会团体参会,围绕主题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促进多方合作。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境决策机制,环境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确定全球环境政策的优先事项,致力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环境挑战。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会议现场

  我会将继续尽职尽责,围绕表彰宣教、生态扶贫、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促进中国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发展,推动全球环境保护工作。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每四年向联合国环境署提交工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