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青山合作伙伴计划”- 青山公益合作伙伴招募细则 2019-03-19  
 

   一、项目概要

  2017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美团外卖发起设立了“青山计划专项基金”。专项基金设立以来,在公众意识倡导、外卖行业环境友好、生态扶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环保公益项目,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现在,我们要喊伙伴们一起来!2019年青山计划专项基金拟向全国范围内的社会组织招募青山公益合作伙伴,希望与社会组织伙伴们一起,在生态扶贫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切实有效的工作,大力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生态扶贫公益事业的作用,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资助计划,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山计划专项基金”中青山公益商家全部捐款额作为资助费用,对非营利性组织开展的生态扶贫相关公益项目予以资助。经评审确认予以资助的公益项目,青山计划专项基金除予以资助外,还将授予项目开展机构“青山公益合作伙伴”称号。

  本资助计划采取向社会公开征集、专家评审、定期资助的方式进行。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

  资金支持: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山计划专项基金

  三、资助项目经费

  项目资助金额5万-50万

  四、申报项目的主体资格

  1)申报主体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非营利性组织;

  2)在申请资助提出的最近一年年检合格(新登记注册机构除外);

  3)组织无违法犯罪记录。

  五、申报要求、范围和申报方式

  (一)申报要求

  资助将综合考量申报主体近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社会信誉和申报项目的情况。

  所有申报项目均需经过项目实施地相关部门或单位推荐,推荐单位负责对申报项目实施的真实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审核,提出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二)申报项目范围

  申报实施生态扶贫项目应契合“建设生态文明 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针政策,能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和扶贫效果,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地域范围:全国。实施项目以生态种植项目优先。

  (三)申报方式

  1、将申报材料《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资助计划申请表》(见附件一)电子版本及电子扫描件(盖章版本)发送至:sunqin@cepf.org.cn;并抄送huanbao@meituan.com

  2、申报材料纸质件2份盖章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720 孙琴 电话:010-67174060(同为咨询电话)  邮编:100062

  3、项目申报期限:

  计划于2019年实施的公益项目申报日期为:2019年3月20日-4月20日;

  计划于2020年实施的公益项目申报日期为:2019年8月20日-9月20日

  4、申报日期截止后2个月内召开评审会并在基金会官网公布资助名单。

  六、评选流程

  (一)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山计划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二)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评出入围项目;

  (三)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的实施单位进行必要的实地考察;

  (四)评审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及金额,经主办单位确认后进行公布;

  (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项目获得资助单位签订资助协议,并按资助协议拨付实施项目款项。

  七、申报和评审时间

  第一次项目申报时间:2019年3月20日—2019年4月20日

  第一次评审会:2019年5月

  第一次实地考察:2019年6月

  第一批资助名单确认:2019年6月

  第二次项目申报时间:2019年8月20日-9月20日

  第二次评审会:2019年10月

  第二次实地考察:2019年11月

  第二批资助名单确认:2019年11月

  注:此时间安排仅为计划,供参考,如有变化,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八、特别声明

  (一)申报项目者须保证项目内容的真实性,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主办方将取消其资格,并由申报项目者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所有申报项目的资料自行备份,恕不退还。申报提交项目资料只限主办方用于评审和资助活动,主办方将予以保密。

  (三)评审委员会本着“科学、公正、客观”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申报者须尊重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

  (四)本计划支持费用如有涉及税务方面的事宜,由获得资助方自行承担。

  (五)本活动最终解释权为主办方。

  附件:《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资助计划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