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持续开展 2019-05-21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垃圾分类宣传项目已持续开展15年,共开展各种宣讲活动2562场次,专注于普及环境文化教育,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促进校园、社区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在2018年开展389场活动的良好基础上,2019年再接再厉,持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主题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139场。

  近期,受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邀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垃圾分类宣讲团为朝阳区教育系统各学校老师、教委工作人员、领导代表近300人进行了培训。活动中,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宣讲团田颖老师对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的模拟投放环节。课件中还结合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环境等方面提升大家社会责任意识的内容,倡导各位教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培养。

宣讲团田颖老师为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全体教师进行培训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全体教师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北京市朝阳区参加培训教师回答垃圾分类知识问题

  该活动还接受了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邀请,为东城区所有街道的垃圾分类一线负责人进行培训,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李京华为参与培训的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垃圾的历史和文化、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方法等,通过大量案例讲述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垃圾分类工作“分的是垃圾,凝聚的是人心,增强的是意识,提升的是素养!”只有做到关爱他人、敬畏环境、关注社会、参与行动,垃圾分类才能够走向成功。

  多年来,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采取“讲”“玩”“演”“展”“做”的方式,互动、体验与展示相结合,让受众在“玩”中“学”,在“学”中“悟”。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单位,采用不同的形式,通过演讲、诗歌、故事、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科普的对象中既有大、中、小学校的师生、家长,也有物业公司、服务行业服务人员、企业老板,还有政府机关、街道社区骨干等。对提高市民垃圾意识,推动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京华为东城区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东城区所有街道垃圾分类一线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