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2019年上海青少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2019-06-06  
 

 

  6月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之际,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安利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环保嘉年华·青春新时尚”—2019年上海青少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淮海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倡导青少年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翔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2019年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爱心暑托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黄浦团区委发布了新一批参与“生活垃圾要分类·楼宇青年齐接力”活动的楼宇和园区,助力黄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安利等7家外资企业联合成立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外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上海青少年21天垃圾分类挑战赛,并发布了挑战赛主题曲。挑战赛共分为全民票选挑战项目、每日打卡完成挑战、评选“挑战之王”等三个阶段,激励上海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在“环保嘉年华·青春新时尚”现场体验活动现场,七个环保功能体验区分布排开,通过环保科普、VR数码、垃圾再生、环境治理、模拟游戏等生动活泼的体验方式,向体验者普及垃圾分类理念,激发参与热情。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环保嘉年华进楼宇巡回活动,通过宣讲、体验、趣味于一体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年白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在安利上海旗舰体验馆,上海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分享会上演了一场环保智慧碰撞。分享会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致辞,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城投集团、安利公益基金会、打浦桥街道等单位的代表围绕垃圾分类实践、国家环境战略等热点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与会嘉宾还就上海垃圾分类的工作探索与未来发展展开讨论,为现场青少年朋友们答疑解惑。

  “环保嘉年华”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环保宣传教育公益项目。十余年来,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武汉、广州等地举办了百余场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积极倡导环保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和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