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美丽上海,我是行动者”—上海市青少年生态环境主题实践活动成功收官 2020-01-17  
 

  近日,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代表处和中国福利会少年宫联合举办的“美丽上海,我是行动者”—上海市青少年生态环境主题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在上海市举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党总支书记陈敏等领导,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颁奖仪式。

  “美丽上海,我是行动者”—上海市青少年生态环境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牢固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观念,倡导青少年学生身体力行,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做起,知行合一。自2019年6月启动实施以来,得到全市各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共有13个区的125所学校5万多学生参加。

新普陀小学的音乐情景剧《快乐分分分》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经过学校、区级、市级的三层评选,收到来自全市13个区125所中小学的33个文创节目,161各论坛作品进行市级复评。经过初选、复评,最终评出文艺创作节目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8个;评出论坛项目一等奖10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42个;团体奖10个。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代表处杨建生主任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另外,为了进一步加大环境宣传教育的力度,鉴于中福会少年宫在青少年环境宣传教育的突出贡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同意中福会少年宫成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共同为中福会少年宫揭牌。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