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科技助力新时尚,创新引领新未来 我会与海淀区教委联合举办垃圾分类宣传展示活动 2021-04-23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也是《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一周年之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组织海淀区五所学校,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科技助力新时尚,创新引领新未来”的垃圾分类宣传展示活动。北京市教委、海淀区委区政府、区发改委、区城管委等部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微剧、社团调查、实践报告展示参与垃圾分类的实际体验;社区居民现身说法、家长交流分享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社会的关注;以“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再现了学校、社区、家庭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合力作用。部分学校的成果展示总结了一段时期以来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和落实的初步成果,体现了学校作为人才培养基地,不仅履行着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人格塑造的社会责任,也发挥着影响未来的服务功能和义务。活动重点以科技为支撑,倡导节约节俭,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以文化为引领,在加强环境教育的同时,注重实践参与,创新活动内容与活动方式。

  来自海淀区5所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