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陕西省林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1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陕西省林业局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人才培养、社区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秦岭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0年来陕考察时指出,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2019年4月,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陕西调研期间,批示同意开展秦岭国家公园建设前期工作。2021年10月25日,秦岭国家公园创建正式获得了国家公园管理局批复同意。经组织专家考察,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陕西省林业局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作为中国第一家从事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将积极发挥社会公益组织作用,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募集捐赠资金,促进公众参与,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公益项目活动,促进秦岭保护,建设宁静、和谐、美丽秦岭。
  双方合作将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秦岭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