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2021年度我会TOTO水基金上海大学大学生奖学金 颁奖典礼暨环保讲座举行 2021-12-06  
 
  
  1128日,我会TOTO水基金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大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代表处主任杨建生、东陶(中国)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王芳、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栓、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张苏卉,以及设计专业2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颁奖仪式和城市环境设计与环保专题讲座。

   

东陶(中国)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王芳在讲话中首先祝贺获奖学生,随后介绍了成立TOTO水基金项目初衷与发展沿革,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学校的人才建设,回馈社会。

   

  

  杨建生主任会回顾了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介绍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倡导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而做的各项努力。宣读了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与出席会议的嘉宾和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上海美术学院2018级任珍儿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己在本科期间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项目“艺展+”经历和取得的成绩为例,告诉同学们在热爱自己专业,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要不断丰富自我,丰富生活,提高眼界,开拓视野,作为当代大学生,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她认为自强不息,勤奋踏实,为实现梦想而坚持努力是激励大学生们不断进取的TOTO精神。并倡导大学生们以此规范自我,学以修身。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栓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捐赠方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肯定了企业设立奖学金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学生的激励作用,并希望加强合作,采取更多元的形式促进学生成长,最后向学生提出常怀感恩之心,继续努力,奋进成长,回报社会。

   

  

  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张苏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城市环境设计与环保—基于生态理念的环境设计理论及实践”讲座。张苏卉老师溯源景观设计的学科诞生,讲解了奥姆斯特所设计的纽约中央公园和波士顿“翡翠项链”的景观设计案例,阐述了景观设计应该带着问题意识进行设计,是生态与可持续的理念。不仅如此,张苏卉教授提出了生态、社会、美学是构成环境设计的三元价值体系,景观设计要满足自然与环境的需求、人类的发展需求及精神需求。之后张苏卉教授又补充介绍了国内的一些优秀景观设计,水系生态修复类型的景观设计:成都活水公园等等,充分说明了节能减排的可持续设计、以人为本的设计是年轻的未来设计师们应去关注的课题。

  我会TOTO 水基金与上海大学已经合作了8年,2021年,我们创新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就绿色环保与设计的结合方面做专题讲座,以此讲座引导启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思路,改变以往单纯颁奖的方式。期待与上海大学、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采取更加多元的方式,激励同学们以绿色环保理念与设计能力相结合,守护环境,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