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1-12-17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专家评审会于日前圆满结束。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出席了评审活动。
  “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专家评审会
  评审活动开始前,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分别向参会的专家表示了感谢。杨碧聪说,2017年8月31日,美团发起行业内首个关注环保的行动计划——青山计划,围绕“更好生活、更美自然”的愿景,设立绿色包装、低碳生态、青山科技、青山公益四大板块,着眼于生活服务业绿色低碳发展,带动生态各方共建共享。今年10月,“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正式启动,公开征集优秀项目,总资助金额2000万元,希望以更开放框架,汇聚更多力量。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致辞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表达了对资助活动的三点期望:“一是期望自然守护行动的项目能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局面做出贡献;二是期望自然守护行动的项目能够更好体现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三是期望自然守护行动的项目聚焦关键领域发力。”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讲话
  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19位,研究方向涉及国家公园体系建设、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林学研究、环境法治、农业生态、野生动物保护等诸多方面。经过全体评审专家审议表决,会议正式通过了《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评审办法》。随后,依据评审办法,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细致的评议。通过项目预审和打分评审两个环节,与会专家最终遴选出入围项目35个。
  评审会后,项目办公室将再度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重点考察,进一步明确资助内容和金额,确定最终资助名单。
  “青山计划自然守护行动” 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专项基金发起的资助计划,旨在资助、引导社会组织和科研机构,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为路径,围绕保护地开展公益项目,切实提升保护地生态质量,提高人类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2021年自10月18日发布征集公告后,项目得到全国社会组织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到11月30日申报截止,共收到正式申报资料243份,申报项目实施地域覆盖了我国境内所有省级行政区。
  现对入围项目予以公示(名单见附件),公示期为发布之日起五个工作日。
  公示反馈电话:010-67174060,邮箱:liukaixi@cepf.org.cn
  评审专家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