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基金2023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型学习奖学金顺利颁发 2023-11-24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基金2023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型学习奖学金颁发仪式于11月21日下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代表,东陶(中国)有限公司事业管理总监王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叶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胜伟以及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奖学金颁发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东陶(中国)有限公司事业管理总监王芳代表捐赠方致辞。她表达了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设立该研究型学习奖学金的初衷,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奖学金的激励下进一步强化创新实践能力。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代表宣读了奖学金获奖团队名单,并与学校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白江涛代表获奖学生汇报了团队的研究历程以及成效,并表示会珍惜这份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积极为我国水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胜伟在致辞中说,本次研究型学习奖学金的颁发,无疑是对学校在水环境保护领域研究和教育成果的肯定。这个奖学金不仅为优秀学子的深度研究提供了资金支持,更是激发了他们对环境保护事业的热情和投入。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深化研究,不断提升自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奉献,常怀感恩,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回馈社会,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发仪式结束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给排水教研室主任张建锋教授做了《水的氯消毒》专题报告。在这场报告中,张教授将思政理念融入到专业知识的讲解中,从水的消毒历史谈到了文化自信,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水处理领域的重要性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相信我们的专业和文化背景是我们成为优秀人才的重要支撑。同时,我们也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我国的水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型学习奖学金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东陶水环境专项基金在顺利举办逾十年后,结合新形势、新需求进行的探索,以研究为导向,激励同学们发挥专长,更好地理解和运用专业知识,助力同学们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