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领航计划”烘焙环保项目结业典礼在昆明举行 2023-12-05  
 
  11月29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新西兰乳企恒天然集团共同发起的“领航计划”烘焙环保项目结业典礼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戴俊琦、副总裁韩励,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昆明欧米奇职业学校、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结业典礼。

全体合影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致辞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领航计划’对于参与各方来说都意义非凡——不仅让参与项目的师生从中获益,收获了阶段性实质成果,也为结合可持续理念的公益活动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戴俊琦致辞
  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戴俊琦说道:“作为在中国深耕四十余载的全球企业,恒天然始终将可持续发展放在全球战略高位,并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我们希望借助‘领航计划’,发挥自身在低碳乳业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优势,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偏远地区青年人才发展与就业,鼓励他们主动培养并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
  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致辞
  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表示:“东西部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自我们发起‘云南怒江东西部协作项目怒江青少年技能培训和就业项目’以来,恒天然就以自身在低碳乳业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公益活动中来。未来,我们期待更多跨国企业参与进来,也期待有更多像恒天然‘领航计划’一样的好项目持续涌现,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再添彩。”

  恒天然“领航计划”结业典礼现场创意蛋糕竞赛
  现场,参加结业竞赛的30名学生分别来自怒江州职教中心、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昆明欧米奇西点烘焙职业学校,通过校内初赛选拔而出。他们围绕创意蛋糕这个比赛内容,将环保理念融入到烘焙作品设计中。最终通过一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通过专业技能、环保创意理念、环境知识3个部分的打分,18名获奖者脱颖而出。现场,领导与嘉宾还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奖章和奖学金,激励学生在专业烘焙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徐光理事长(右一)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领航计划”于今年4月在云南怒江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将烘焙技能与环保课程结合的方式,帮助偏远地区有志于烘焙产业的青年学子,在培养具有低碳可持续发展意识和技能的优秀烘焙人才的同时,助推乡村产业和经济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