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为爱发电”低碳校园项目第一所学校顺利验收 2023-12-06  
 
  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为爱发电”低碳校园项目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的枫树岭镇中心小学顺利开展,项目主要为该所小学建设一套50kWh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用于学校基础设施电量供应,剩余电量并网。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专家介绍,“为爱发电”低碳校园项目设计安装50kWh光伏发电系统可运行25—30年,每年生产绿色电量超过5.1万kWh,相当于替代燃煤发电煤炭消耗14.5万tce,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6万tCO2,每年为学校节省电费支出2.74万元。
  该项目在2023年10月完成了前期的勘测设计、电站建设,电网接入方案提交当地发改委及国家电网部门备案,顺利完成并网手续。
  
  2023年11月30日,我会邀请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专家一同前往学校对设备安装及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查验,“为爱发电”低碳校园项目第一所学校顺利完成验收。
      
  太阳能作为一种高效、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目前已逐渐被各行各业所利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为爱发电”低碳校园项目,选择中小学进行校园能源改造, 加强校园清洁能源、低碳装置和环境文化建设,让清洁能源、低碳科技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把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融入办学的每个环节中,提高学生的低碳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