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新获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身份 2023-12-07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召开,经过缔约方大会审议通过,我会正式成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机构。这是我会继此前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专门咨商地位”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咨商地位、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成为其正式会员以及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观察员后,新获的国际公约观察员身份。
  长期以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领域作为工作重点,致力于组织和支持多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公益项目活动。为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基金会积极开展了生态栽植、绿色交通、绿色物流、绿色生活、太阳能进校园进社区、绿色低碳科研开发课题研究、基于自然解决方案宣传推广进校园、能源与环境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等多种公益项目,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7上举办“气候变化与青年”主题边会,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此次迪拜COP28大会期间,我会将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联合主办“加速低碳行动 凝聚应对气候变化的社会力量”主题边会,同时我会资助调查制作的《中国公众低碳意识与低碳行为网络调查报告》、荣获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铜奖的《南方之南》纪录片等也将在大会和边会期间发布和播放。
  未来,我会将利用和发挥以上国际身份优势,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国际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保护、塑料污染等热点焦点环境问题,努力为社会各界搭建好绿色、开放、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平台,在资金、项目、信息、技术和人才等多方面,创造条件,团结凝聚国内外各方力量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共建地球人类生命共同体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