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甘甜行动”进入广西桂林阳朔学校 2014-04-02  
 

    2014326日电,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健康饮水工程专项基金发起的“甘甜行动”今日在阳朔正式验收实施,阳朔县五所义务制教育中小学告别了带水到校饮用的历史,喝上了安全、干净、健康的直饮

  水。“饮水卫生、健康一直是我们老师非常担心的问题,”在东岭小学验收现场,赖顺成校长介绍说:“阳朔镇东岭小学是一所村小,该校200多名学生都是从家里带水喝,遇上缺水的时候,自来水也会成为同学们的选择。”

  “自从学校装上了直饮水机后,我们再也不从家里带水了。”“这水比家里的桶装水好喝。”几个刚从操场上运动下来的小学生争先恐后的告诉记者。通过桂林市疾控中心对甘甜行动实施学校直饮水的水质检验报告表明检验指标全部达到饮用净水水质标准。

  不锈钢外壳的直饮水机在同学们的按动下,一股清水流入了同学们的各种水杯中,也把健康饮水的理念带给了学校。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王庭建副秘书长告诉记者:“甘甜行动” 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健康饮水工程专项基金发起一项公益活动。通过募集社会资金,以公益捐赠模式为中小学免费建设直饮水工程项目,并通过维护管理和检测来保证学生喝上健康、安全、卫生的饮用水,从而达到示范性解决青少年健康饮水问题的目的。

  近日环保部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中国有2.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健康饮水工程专项基金将加大实施“甘甜行动”项目工作力度,为提升饮水健康水平做出一份努力,“甘甜行动”目前已经在北京、湖北、广西近20所学校开展,阳朔五所小学是甘甜行动在广西的首批捐助,将惠及阳朔5000多小学生在校的饮水健康。

  “在整个行动中,县教育局和学校除了提供场地和必要的水电接口外,没有花费一分钱的投入,还每年为学校节约了数万元的桶装水购买费用。”阳朔县教育局陈德灿副局长感慨的说,“更重要的是,甘甜行动不仅带来了学校饮水的安全,还给学校师生引入了开展社会公益和生态环保意识的教育机会。”

  “甘甜行动”在社会的支持下加大对继续提升饮水质量的学校的、援助,中华环保基金办公室姜智主任向记者介绍:“甘甜行动后续还将结合水污染环境问题,在学校、社区、商业区等公共场所开展系列宣讲和互动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和环保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接受捐助的阳朔县阳朔实验小学、阳朔镇小学、阳朔镇第二中学、阳朔镇东岭小学、阳朔镇凤鸣小学校长代表及健康饮水基金管委会委员共同参与了“甘甜行动”的验收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