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甘甜行动”健康饮水公益工程走进延川革命老区学校 2014-06-27  
 

    625,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援助延安市延川县校园健康饮水工程竣工仪式在延川县南关小学举行。“甘甜行动”公益工程落户延川革命老区学校,通过援助集中式水净化系统设备,建设了“甘甜行动”示范学校,为受援助延川县南关小学、北关小学3000多学生送上了健康饮水。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出席活动并致辞

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环保部原总工程师徐庆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中共延川县委书记刘景堂、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军、延川县原政协主席,现延川县慈善会会长高凤兰、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健康饮水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杨君、广州天河区在延川县挂职干部和延川县南关小学师生出席援助延川县校园健康饮水工程竣工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延川校园健康饮水示范工程竣工揭牌,并和示范学校师生共尝了健康饮水。

环保部原总工程师徐庆华(右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庭建(左一)、中共延川县委书记刘景堂(左二)、

延川县原政协主席,现延川县慈善会会长高凤兰(右一)出席活动

为受资助学校颁发示范牌

  此次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通过延川县慈善协会向延川县2所学校(覆盖了临近的1所幼儿园)捐赠100万元的饮水设备和维护服务,有效地解决了这里的青少年儿童在校饮水问题,对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

出席活动的嘉宾饮用净化后的水

  王庭建副秘书长在仪式上讲话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提升学校饮水健康水平,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设立了健康饮水专项基金,并启动了“甘甜行动——校园健康饮水项目”,为学校援助建设健康饮水工程,通过对饮水的深度净化,日常维护和检测来保证学生喝上健康、安全、卫生的饮水,从而达到示范性地解决青少年健康饮水的目的。延川的饮用水由于受到地质环境条件的影响,水中氟和碱性成分比较高,使当地饮用水的质量受到一定影响,通过深度处理达到了直接饮用的标准。在活动现场,延川县委刘景堂书记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在延川高效地实施“甘甜行动”健康饮水工程,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大力支持革命老区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这项公益行动体现了社会对老区青少年的关心和爱护,是公益为民的爱心具体行动。

援助的净水设备

安装在教室里的饮水设备

  目前,我会组织实施的“甘甜行动”已经在北京、湖北黄冈、广西阳朔、四川雅安、陕西延川的一批学校建设了示范工程,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 援助延川的健康饮水公益工程的实施得到延川慈善会的大力支持,援助的饮水净化设备是采用先进的反渗透技术,并针对当地的水质情况,增加专门的净化技术,使饮水达到了直饮水的标准。援助工程实现了环保与扶贫结合的双重社会效益。

学生们正在饮用净化后的水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健康饮水工程基金将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基金会搭台、企业捐赠、政府支持”的公益模式,积极改善学校的饮水条件,让青少年喝上干净而健康的水,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