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我会实施“甘甜行动”计划,面向高校推进健康饮水公益示范项目 2015-10-16  
 
    水是生命的基础,也是人体健康的必需物质。由于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排放,造成了水环境的严重污染。经过政府、企业的不懈努力,我国工业排放废水和城市生活污水得到积极的控制,然而水环境状况仍不容乐观。饮水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城市生活供水水质因多种原因还存在潜在问题。据环境保护部2014314发布的《中国人群环境暴露行为模式研究报告》,我国2.8亿人处于饮水不安全状态,应加快饮用水安全改造。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积极关注在校大学生的饮水健康,在社会的支持下设立了健康饮水专项基金,采取公益方式在校园实施“甘甜行动”健康饮水示范项目,积极探索提升青少年饮水安全水平的新方式。并已在广东、陕西、四川、广西、湖北等地的一批中小学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5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启动了“甘甜行动”健康饮水项目进高校公益示范工作。目前,正在广东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实施,并将有计划地选择符合条件的高校逐步推进该公益计划。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组织实施的 “甘甜行动”健康饮水工程采用上海世博园区使用的直饮水技术,通过对各地水质分析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定制化的设备和保障服务体系,以持续地满足国家相关饮水水质标准。实施健康饮水公益示范项目将有效地提升青少年学生饮水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