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节水减排与水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08-11-20  
 

 

左起:周桂玲 陈伟 李伟 万育生 英利.阿部来提

 

会场

 

   11月18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协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支持的节水减排与水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市培新宾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基金会周桂玲副秘书长主持,基金会李伟秘书长,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的代表、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万育生副主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陈伟副主任和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部来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别涛副司长、科技司刘志全副司长、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万育生副主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刘志琪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许新宜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水资源中心宋兰合副主任、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郑兴灿博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资源节约认证办公室岳宗文秘书长、尹坚高级工程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唐克旺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付青副研究员等11位领导、专家重点围绕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城市节水与污水处理、节水器具认证标准与推广应用等议题同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沟通和交流,来自河北、天津、辽宁等地的代表介绍了本地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和节水经验。

专题报道结束后,代表们到东陶(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奥运场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城镇节水、治污和减排工作,将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本次会议也进一步增进了各个地区、部门、行业之间的友谊,密切了合作,为今后在更深入、更广泛的层次上扩大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自华北、东北及内蒙古的8个省、市、自治区的基层节水办、环保局、城建部门的水环境管理和节水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节水产品研发企业的代表、媒体记者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