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4月工作简报 2009-06-30  
 

 

 

本期要目:

l 水环境保护和节水知识宣传活动喜得社会好评

l TOTO水环境基金办积极开展专利资助发放工作

l 基金办热情接待课题资助申报单位代表的来电、来访

 

工作动态:

TOTO水环境基金第七次联络会召开 

 

知识荟萃:

l 世界水日

 

东陶专栏:

l TOTO的技术

 

 

 

本期要目

 

水环境保护和节水知识宣传活动喜得社会好评 

 

322,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北京节约用水管理中心主办,TOTO水环境基金、北京市崇文区节水办承办的主题为“珍惜水 保护水 让水造福人类”的水环境保护和节水知识宣传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国环境报、公益时报、中国水利报、科技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国企业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此外,人民网、新华网、环境保护部网站、水利部网站、中国人居环境网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部分地方环保系统网站、水利系统网站、科技系统网站对活动进行了转载。北京电视台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正是由于这些媒体的宣传和报道,扩大了TOTO水环境基金的影响,提高了社会各界学习节水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公众的节水意识。

   今后我们还要继续策划开展一些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富有特色的节水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公众的水忧患意识,进一步转变用水观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

 

TOTO水环境基金办积极开展专利资助发放工作 

 

我会TOTO水环境基金于327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召开评审会,对征集到的1052008年度节水专利进行认真评审,最终评出5件发明专利申请、20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予以资助。基金办在评选结果公示结束后一周内,及时将资助资金和证书寄给这些专利发明人,受到专利权人的好评,激发了专利权人发明专利的热情。一些专利人在领到专利资助金后兴奋给基金办打来电话:专利资助金为我们专利申请人解决了大问题,切实减轻了申请人的资金压力,有了鼓励专利申请的优惠政策,我们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就更高了

2009年度的节水专利资助工作中,基金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征集节水专利,争取能多资助一些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科技含量高的优秀节水专利申请,真正做到为专利发明人办实事、办好事,为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促进节水科技进步作出一定贡献。

 

基金办热情接待课题资助申报单位代表的来电、来访

 

   自从2月份水环境保护、节水课题征集通知发布后,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北华大学、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武汉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通过打电话、发电子邮件来咨询课题资助事宜。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左淑兰老师还利用到北京开会的机会先后两次到基金办了解课题资助情况,介绍《新农村生活用水定额调研》课题研究的背景和研究团队近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基金办工作人员耐心向他们解答课题申报程序、如何撰写申报材料、课题资助研究范围、资助标准等有关问题。前来咨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对节水研究课题的咨询,有效解决了申报工作中的困惑,了解了课题申报的方法,进一步捋清思路,把准研究方向,增强了申报成功的信心”。

 

 

 工作动态

TOTO水环境基金第七次联络会召开

 

    416下午,TOTO水环境基金第七次联络会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召开。中华环保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顾松圃,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吴朝晖部长、谢雪芬参加会议。

基金办首先通报了专利资助证书资助金的发放进度,节水产品、技术征集情况,课题资助的申报情况。双方肯定了此次北京节水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认真查找了此次活动中的不足之处。此外,双方就北京节水展馆节水展示产品捐赠、四川春溢小学文具捐赠、节水研讨会有关事宜进行商榷,并达成初步共识。

 

 

知识荟萃

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是人类在20世纪末确定的又一个节日。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联合国长期以来致力于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1977年召开的联合国水事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1993118,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22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的宗旨:
  
一、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
  
二、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
  
三、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     门的参与和合作

 

 

东陶专栏

 

TOTO的技术

 

七大尖端技术之六:

水力发电感应龙头:TOTO创新的Aqua-auto是一种利用流水为自身提供能量的新型感应式水龙头。先进的感应装置,减少人为损坏的可能,并能节省68%的出水量,更经济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