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国际铅协会(ILA)主席安迪布什在“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化发展研讨会”上的讲话 2015-09-24  
 
    在过去的15年中,铅蓄电池应用很广泛,传统市场的呼声很高,也存在很大的挑战。现在,这个行业到底如何收益其中,我们已经说了很多年,联合很多行业支持全球铅行业的发展。为了去完成这个目标,我们的行业正在去不断做三个主要的举措:

  1、希望能够加强电池产业绿色发展,扩张方面铅协会做更多的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就是电池运用的选择、性能、成本不同方面真正作出布局,使整个铅产品有可持续性,要确保这些产品的益处被社会认识到并认知的,影响整个行业的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在这样商业环境中有更先进的法律法规,监管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包括环境的影响,包括怎样控制之外的风险,和生产周期是什么?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不管是欧洲还是北美都没有考虑到这点。所以,我们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国际铅协会就做这个举措,在欧洲和北美我们考虑到可能性,看看其他国家包括铅的行业中,我只想提出3个重点来确保能够做到环保可持续性。我的同事会向大家介绍更多的东西。到底现在的成员做什么工作,作出铅蓄电池的规划和描述,这里面需要定义什么是铅蓄电池的清单,这是需要做对比的我们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表现,我们要做一个横向的对比。

  2、我们需要持续改进的做法,所有的成员都需要改进,他们要不断完善环境清单,其他成员可能在其他的国家在环境上做的都不错,我们也需要其他的国家在回收再利用方面有怎样的铅风险的管理计划,包括美国、北美、欧洲和其他的地方,我们需要铅风险的管理。   

  3、我们要认识到唯一减少环境影响的就是回收,回收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能耗和其他方面的影响,当然,这也是再生能源的方法,我们需要加强电池末尾回收的技术,我们要保证电池没有破损的。按照回收的方法来收集起来,生命周期评估也是我们的一个方法,是全球公认的好用的一个方法,其中,我们有一个案例:我们来看美国的国家实验室铅蓄电池的排放是比较底的。就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是比较低的。这个评估的数据库有很多的用处,政府、行业都是会用的,现在还继续在更新。所以铅协会会做更多的投入。虽然我说了以上的东西,但是我们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不过我们不能只是说,站着不动,我们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有些问题在做生命周期的时候已经被解决,但是有的没有被发现,所以,国际铅协会,也是有一个相应的提升和改进的计划,我们的重点也是最后开始做的,关注这个行业工人的健康,我们现在鼓励会员公司降低员工铅的工作,同时,将工人的风险暴露降低,所有的会员签署了目标,所以,我们希望最大的风险降低到最低。我们铅开采的一个规范,电池生产商,他们也需要这分文件的制约,其实,他们也和铅行业一样作出承诺,同时,我们有12个可持续发展的指标,这些指标都可以加强工人的健康,明年,我们会和行业讨论是否可以加入其中。那么,我们相应的工作都是非常有效性的。法律法规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责任提升铅的管理和立法,那为了做这个工作,我们有一个规划,有一个引领的作用,与政府、立法者,非政府组织共同合作,同时将我们这些铅回收的技术作一个分享,我们都在做同一个贡献。这个项目在很多国家都在开展,其实我们现在做的只是冰山一角,想了解的更清晰,下午,我的同事会向大家说的很清楚。但是,为了真正抓住这个持续,未来的产品和铅产品必须很好的结合性能,而且我们真的要有一个真正的可持续的发展,要有一个生命周期的监控。进一步提升铅蓄电池的利用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