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召开专家座谈会 2014-01-13  
 

专家出谋献策,推动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健康发展

  201413日下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专家座谈会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召开。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固体废物管理处戴祥副处长、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温雪峰博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李丽博士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光主持。

  此次专家座谈会主要围绕突出专项基金公益特色、推动再生资源产业的科技创新及技术应用、破解再生资源发展的难题、资助建设废旧塑料进口定点加工利用园区、专项基金服务环保中心工作等议题,广泛的问计行业专家,请专家把脉,谋划专项基金健康发展,并以此为依据制定2014年专项基金发展规划。

  受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委托,陈江强副主任向专家详细地介绍了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专项基金资助广东天保(鹤山)再生塑料进口基地情况、以及作为专项基金公益资助示范项目的构想。

  在听取专项基金发展情况介绍后,戴祥副处长、温雪峰博士、李丽博士对我会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该专项基金的发展前景上达成共识,一致认为,专项基金资助建设再生塑料进口基地的想法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基金在推动再生资源产业以及我国环保事业发展方面,意义重大而深远;与此同时专家提出了一些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我会要将“集聚社会资源和公益力量推动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事业深入进行下去,实现环保公益事业与经济发展的共赢。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生、委员武书芳及许亚玲一同出席了专家座谈会。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2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