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 www.creatisimo.com
·English
关于基金会 | 项目介绍 | 专项基金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捐赠光荣榜 | 公共资料库 | 环保公益资讯 | 志愿环保 | 环境责任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抗震救灾专题
捐建100座生态卫生厕所,灾民防疫、环保双受益
2009-04-29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社会捐赠的42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灾区生态厕所。同时又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标生态卫生项目,募得188万善款,并与彭州市政府达成在彭州地区建造100座生态卫生厕所的项目。

 项目对灾区卫生防疫、生态保护产生了积极地影响,受到了灾区民众的欢迎。

生态厕所的概念始于20世纪60年代的欧洲,在日本神户大地震和台湾“九二·一”地震中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粪尿分集式生态厕所”是将粪尿分离,尿液通过稀释后可直接用于施肥,大便通过风化、物理、生物化学等方法达到无害化、杀灭或消除粪便中的致病微生物、寄生虫、控制苍蝇孽生、消除恶臭、防止环境污染。通过这种无害化处理的途径和节约水资源的方式,实现排泄物安全回归自然,生态可持续循环。这种理念能够有效为灾区厕所排泄物实现零污、零感染、零废弃、不再将人类排泄物看作污染物进行处理。

  

李伟秘书长视察生态旱厕建设情况

 

已建成的生态旱厕

 

生态厕所内部及示意图

 

Copyright(c)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 邮编:100062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9132号    联系我们[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