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中华环境奖获奖者生态经验交流会在鄂尔多斯举行 2009-09-15  
 

  九月的鄂尔多斯草原,正是草美羊肥的季节。98日,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奖项——中华环境奖获奖者生态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这里举行。来自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导、专家,以及历届中华环境奖获奖者代表,内蒙古鄂尔多斯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共计一百二十人齐聚这里,就“保护·建设·持续发展”的主题,发表见解,交流经验。

  中华环保基金会曲格平理事长,中华环保基金会巴中名誉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环境保护部周建副部长委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华宝钢环境奖设立于2000年,其组委会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教育部、民政部、环境保护部、文化部等13家部委和单位组成,迄今已经评选表彰了五届,共有95个单位和个人获得了表彰,这些单位和个人,都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作出了突出成绩和很大贡献,代表着我国环境保护战线的先进力量和先进方向。这次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获奖者生态建设经验交流会,就是要把这些获奖者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更有效更广泛地推广,在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大环境下,在探索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的实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曲格平理事长不顾80高龄,来到鄂尔多斯会场与参会者一起交流,并对参会者做出了鼓励。曲格平理事长说,把生态建设上升到文明的高度,是我们党对人类文明趋势熟悉程度的不断深化。建设生态文明,可逐渐缓解我国资源、环境的“瓶颈”制约,减缓生态环境的破坏速度,使我们摆脱能源危机、生态危机和生存危机,并在危机中孕育新的机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我国生态领域的权威专家张新时院士在会上就生态建设与自然恢复的关系发表了演讲,阐述了前沿观点。

  环境保护部生态司朱广庆副司长就我国目前生态环境尤其是农村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作了介绍性发言。

  第五届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奖获奖者东道主鄂尔多斯市,以及杭州市、厦门市等十几个获奖者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把大家好的经验带回去,在环境保护工作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神东集团和内蒙古伊泰集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特别支持。